精選文章

【投資筆記】定期定額、獲得被動收入

◎你的投資看的不是現在,是末來! 現在看市場當然很不好,但請記住,這些投資的閒錢是你未來20、30年後退休用的,現在的股災,讓你投資一樣的錢,卻可以買到更多的股票,以後漲的時候得到更高的報酬,這樣更有機會提早退休! 給被動投資人 不要隨便停扣或賣出 !現在是考驗你的關鍵時刻,同時...

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

【存股輕鬆學】為什麼選擇存股

 大家好我是一名現在就學中的高中生

是個不思進取只懂傻瓜存錢法的學生

小時候常聽爸媽聊股票

在他們的觀念裡

股票是可以短時問獲利的工貝

同時也可為短時間大敗的利器

所以,在接觸各大存股專家之前

我一直覺得股票高風險、勞心勞力

而且是有錢人才玩得起的理財工具

其實,炒短線哪裡不好?

既賺飽荷包,又能滿足成就感

何樂而不為呢?

以下說說而麗不炒短線或玩當沖的原因

①. 懶

我呢真的很懶

懶的動腦、懶的計算、懶的思考

人生大概只有吃喝玩樂時最勤奮(讚讚

短線操作需要鑽硏個股的技術面

長期投資雖非全然的無腦理財

但至少不用經常盯盤

不用花費太多心力在理財上

更何況

我可沒有抄底的功力和時運

( 師父跟我媽說的啦說我沒有偏財運乾

②.慢慢來、比較快

細水的感情才能長流

同理,慢慢理財,才能長久走下去

孔方兄這種東西

來得快,

一定也去得快

有多少一夜致富者

能夠笑著贏到最後呢?

③.資金靈活運用

短線操作雖可能在短時間內獲利

相同的,風險也很大

一大筆資金可能一不留神便住進套房

而且一住可能幾個月、甚至幾年

倘若是閒置資金,放著也無妨

就怕這筆資金有急用

或者挑到一個扶不起的阿斗股直接變壁紙

( 到底要奪慘

長期投資報酬率無法在短時間內看出

同時也考驗投資者的耐心

但身邊的資金不會一次性投入

萬一這個月正好有急需,便可以靈活應用

所有理財方法都是好方法

但不是要所有方法都用

而是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理財方法

而我選擇的就是這種最懶惰的存股法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