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【投資筆記】定期定額、獲得被動收入

◎你的投資看的不是現在,是末來! 現在看市場當然很不好,但請記住,這些投資的閒錢是你未來20、30年後退休用的,現在的股災,讓你投資一樣的錢,卻可以買到更多的股票,以後漲的時候得到更高的報酬,這樣更有機會提早退休! 給被動投資人 不要隨便停扣或賣出 !現在是考驗你的關鍵時刻,同時...

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

【存股不存骨】17歲的理財人生



 大家好我是一位高二生,雖然明年要學測了,但在讀書之餘我還是會在股海裡打滾探討一些真理,股市有賺有賠,我謹分享我的一些存股心得與操作,切勿盲目跟單!

我先說說關於我好了,因為我從小就希望以後一定要成為一個有錢的人。雖然聽起來很好笑,但也因為這樣讓我有了信仰就開始慢慢的研究如何投資,如何讓錢去生錢。像是股票是如何運作的還有如何操作長線短線,或是加密貨幣什麼的都會去涉略一點點。大家可以先找到為什麼自己想要理財的初心,確定了理財是為了什麼,我覺得這樣比較會有動力去學習正確的理財方式。一開始可以先上網找看看影片,就像如果要了解股票的話你就得先知道股票是怎麼運作的,然後自己是想要在短期獲利還是長期獲利,確定好一個大方向後再去鑽研他的內容,我覺得這樣才能好好摸索出自己的方向囉。

既然我的標題都打上了‘‘存股不存骨’‘那就代表我選擇了長線的佈局,如果想學習短線的話可以繞道囉哈哈,我是從16歲開始接觸股票的,所以如果有在閱讀我文章的朋友其實有九十趴以上都比我資深吧,但我很慶幸的是在存股的開始就遇到了股市大空頭,能在這麼低的點開始進場佈局真的是上輩子有燒好香,我使用的方法是不定期不定額,只要有足夠的資金能讓我每天買進零股,哪怕是一兩百股也好持續下來就可以打造出一條完美的均線,我覺得存股路上最主要的是持之以恆以及不畏熊市,在這個大空頭氛圍下是撿便宜的好時機,不用想著帳面上的虧損反正又不是只放短短的一兩年,我的目標是放十年打造出一個完美的十年均線,趁現在越跌買越兇,漲看戲、跌買進,閒錢投資,不用太在意看盤好好顧好生活,引用大俠的名言‘‘用股息cover 我的每一天’’熱愛生活,享受生命。
下面附上我的對帳單


順便附上我的理財哀居:financial_.independence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,每個禮拜定期更新歐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