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【投資筆記】定期定額、獲得被動收入

◎你的投資看的不是現在,是末來! 現在看市場當然很不好,但請記住,這些投資的閒錢是你未來20、30年後退休用的,現在的股災,讓你投資一樣的錢,卻可以買到更多的股票,以後漲的時候得到更高的報酬,這樣更有機會提早退休! 給被動投資人 不要隨便停扣或賣出 !現在是考驗你的關鍵時刻,同時...

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

【投資如何分散風險】

 1. 資產配置:

我是一位學生 本身沒有工作

所以沒有任何主動收入,

但是我很清楚,

10 萬的資金就是投資的本錢,

必須配置好他的定位,

才不會花到這筆錢,

投資最怕缺錢就賣股票。

2. 能力圈:

不要碰自己都不懂的股票,

常常遇到網友在問xx可以買嗎?

我不是神啊

但我很樂意幫你研究

還有就算一檔股票在好

都不一定會在短期內上漲,

可能還下跌。

3. 投資基金類型的公司:

. ETF (0050)

幫你包裝好一整組公司

•集團類型的公司

例如:統一集團 (1216)

底下有:統一證券、統一超、統一實、家樂福、康是

美 等等

分散風險-總整理

1. 把挪用資金的風險降低

2. 投資不是賭博,要有判斷好球的能力

3.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

1 則留言:

  1. 概念不錯,好好加油,我在臉書有開低檔存股社團,有空可以交流,存股獲勝的重點就是買在低價,公司再好股價漲上去了,也就脫離了買入的誘因,因為光股價的漲跌就會侵蝕自己的獲利。

    回覆刪除